茄子烧烤

长谷部极 服装/台词的小考察/感想

长谷部极 全台词+书信翻译➡️ https://heshikawaheshikowa.lofter.com/post/1e8676dd_11822155

*图多,注意流量

*等待公式设定集

*逐步补图更新中


一、衣服的考据:

整体感想:从烤茄子变成了焦茄子。(x)



1.护具


上图是一家工艺品店的信长南蛮胴具足的五月人形。

仔细看胸甲部位⬇️比较像。


----


上图是一家工艺品店的长政的当世具足写。

除了信长以外家康也很喜欢南蛮胴具足,不仅自己用还给了家臣的榊原康政和渡边守纲。家康还把自己的南蛮兜给了黑田长政。

从左右肩甲和腰甲的结构看比较长政,不过倾向于满智罗(保护颈、肩的护甲)和胸甲是信长给的东西……

左右附有绳结,胸前的绳结被手挡掉了不能确认具体形状。


2.神父服



之前设定集里说是“徒有其表的神父装”现在变成真的神父装了。

如果是一排连续排列的话,根据露出的扣子间宽度推测应该总数是13颗。(略微有点不吉的感觉)

从紫色换成了更接近黑的颜色。

宗教中的颜色含义:

紫色:代表节制、改信、补赎、等待。同样可以代指死者的赎罪或者是为死者赎罪、祈祷。

用于将临期和四旬期,也可适用于追思弥撒。

黑色:代表死亡、痛苦悲伤、末日等;同样可用于追思弥撒(弥撒总论 308 号)。

——现在已经不怎么使用黑色了,但是出于习惯仍然可以为了死者而使用。

(*本项将结合后续的台词分析展开)


顺便说……神父服收纳性能相当好……


高速自走型长谷部收纳柜,只需要1118,哦不,1119元即可送货上门哦~


3.罗马领


罗马衫是绝大多数西方基督教神职人员 / 教牧人员衣着的一部分,为衬衣上的一个可拆式衣领,由二个饰钮——一个在衬衣前和一个在后紧固着。衣领在脖子后面缝合,呈现无缝合线的前线。

类似于结婚戒指表明夫妇关系与夫妇的合一共融,罗马领是神职人员献身于主的标志,同样表明他们与主的亲近,因为受召而领受圣职。神职人员穿戴上罗马领表示对权威的服从和认同的意愿。

神父被视作“主的军官”。从传统上说,领受圣职的人便成为上主的士兵,年长的教友准备好保卫主的名誉与教会。穿戴有罗马领的神父可代表教会的领袖之职。


4.圣带


(两种方法代表地位的不同,助祭/执事是左肩到右腰斜着挂,司祭只要挂脖子上就行了。)

之前出现在圣带上的刀纹换成了十字架,而刀纹移动到了上下四片的护甲上(背后有无不明)

颜色从金色换成了白色。

金色:代表王位、尊严、威风等。着重表示祝祭日的尊贵时使用。

白色:意味着神的荣光、无垢、喜悦,在表现上述含义的祝祭日时使用。

注:诸圣人的祝日可用,11/1——恰好是极化次日。


5.

腰上从后部两颗扣子的腹带变成了类似于束腰款式的腰封并加上了金色带暗纹的护具。


===节操缺失的分界线===


1.深空灰色四角内裤


2.吊带袜



还需要考据吗,看图即可()



二、台词的考据:

(tbc)


评论(18)
热度(53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茄子烧烤 | Powered by LOFTER